全部

“资金+政策”组合助推“双招双引” 青企峰会优质项目获得意向授信30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19: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今天下午,青企峰会“双招双引”通气会在济南召开,介绍青企峰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园区的紧密合作,协同开展“双招双引”,通气会现场,共青团山东省委与济南市经济开发区、济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线上签约的方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团省委还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农行山东省分行也为威高集团等4家单位现场授信,并将向青企峰会优质项目意向授信300亿元。

共青团山东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为山东“双招双引”提供了契机。团省委将针对这次峰会推介的36个项目,建立项目台账,靠上服务,推动项目逐一落地。还将适时举办峰会季度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计划今年重点举办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器)招商推介和资本创新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招商推介两项活动,推进双创平台建设,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此外,为了更好服务“双招双引”,还将推动实体平台建设,依托山东青年创业社区等载体,建设青企峰会产业化创新发展基地,汇集政产学研金服用等要素资源,进一步提高项目承载力。

济南市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借助青企峰会平台资源,积极争取在济南经济开发区举办青企峰会、青鸟计划等配套活动,出台一系列扶持青年企业家发展的政策措施,打好“政策、配套、服务、平台、项目”组合拳,培植良好创业生态。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提到,将进一步加强与青企峰会办公室的合作。今后将利用金融资源优势,把实际落地项目纳入其重点支持项目库,通过增加授信额度、实施利率优惠、提供供应链融资等措施,为各级青企协会员企业、青企峰会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实习记者 王峣 王渌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新闻联合山东省高院发起倡议:全民拒酒驾 平安你我他

闪电新闻联合山东省高院发起倡议:全民拒酒驾 平安你我他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闪电新闻、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发出倡议:车行千万里,拒酒零距离;全民拒酒驾,平安你我他。[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