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齐河县举办2020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1 17:1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6月21日,2020年齐河县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黄河齐河段谯庄险工举行。

演练紧贴实战,模拟齐河县连续三天普降大雨,同时黄河中游连降暴雨,形成特大洪峰,将在4天内到达黄河齐河段。全县城市防汛、内河防汛、黄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县防指接到洪水及暴雨预报后,迅速进行会商,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统一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各成员单位按指令立即行动。

演练设置人员疏散安置、城区积水排涝、水上救援、医疗救护、内河渗水险情处置、立体查险、捆抛柳石枕、编抛铅丝笼、打桩挂柳、反滤围井、抢修子堤、应急保障装备展示等13个课目,共有14支队伍近400人参与演练。此次演练设4个场地,三个分会场演练实况通过5G信号实时传输到主场地大屏幕,防汛指挥部实现远程指挥调度。同时消防无人机、水上救援飞翼等一批抢险救援新技术新装备首次运用到演练中,大大提升救援的效率和安全性。

齐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演练现场指挥长杨振民介绍说,这次演练第一个方面突出了各部门综合协调,第二个就是突出了高科技信息化融入到这次训练当中,将5G传输现场直播和视频同步上传作为这次训练里突出特点,第三个就是突出这个这次训练的实效性和实用性,“通过这次训练,训练的队伍得到加强,训练的能力得到加强,下一步我们应急管理局,还要组织相应的其他训练,逐步地提升我们全县各种队伍的应急出险能力,增强我们全县抵御风险的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齐河融媒体中心 王国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指数|山东职场爸爸平均月薪6753元,九成常加班夜归频繁

闪电指数|山东职场爸爸平均月薪6753元,九成常加班夜归频繁

6月21日父亲节来临之际,我们面向全省10万职场爸爸发放调查问卷,直面他的职场苦短。[详细]
齐鲁网 2020-06-21
【改革攻坚在行动】山东:深化科研管理改革 让高校成为创新“策源地”

【改革攻坚在行动】山东:深化科研管理改革 让高校成为创新“策源地”

山东教育系统发起科教改革攻坚行动,通过创新学术评价制度,推动科教、产教、校地融合,激发科研活力, 让高校成为创新“策源地”。[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山东省成立工作专班彻查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问题

山东省成立工作专班彻查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问题[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0
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开幕

6月20日,以“服务智能化技改,融入网络化生态”为主题的“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开幕。本届展洽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