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部委|山东67名中小学生荣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1 08:5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日前,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布《关于颁发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的决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宋庆龄崇高精神,为中小学生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宋庆龄奖学金办公室严格评审,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决定向张静仪等1538名学生颁发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向山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等5个单位颁发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优秀组织奖。

闪电新闻注意到,在1538名获奖的优秀学子中,山东共有67人荣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决定还提出,希望获得宋庆龄奖学金的同学珍惜荣誉、以身作则,戒骄戒躁,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大力宣传获奖者生动事迹,发挥好中小学生身边榜样的作用。

阅读延伸>>

据公开资料,为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努力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跨世纪人才,199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国福利会共同创设以宋庆龄名字命名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宋庆龄奖学金。

1994年7月22日,首届宋庆龄奖学金在上海颁发。全国300名中小学生获得此项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改革攻坚在行动】山东:深化科研管理改革 让高校成为创新“策源地”

【改革攻坚在行动】山东:深化科研管理改革 让高校成为创新“策源地”

山东教育系统发起科教改革攻坚行动,通过创新学术评价制度,推动科教、产教、校地融合,激发科研活力, 让高校成为创新“策源地”。[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山东省成立工作专班彻查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问题

山东省成立工作专班彻查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问题[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0
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开幕

6月20日,以“服务智能化技改,融入网络化生态”为主题的“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开幕。本届展洽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