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用鲜活案例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20: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近期,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编印了《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选编(一)》,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认真学习借鉴,勇于改革创新,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创造更多更好的案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近些年来,在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我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鲁办发〔2016〕37号文件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打造“本色家园”品牌为载体,秉持开放融合共享理念,勇于开拓创新,形成了一系列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广泛征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的基础上,编印了《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选编(一)》。

该书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政治建设、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党建、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保障、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等7个方面,介绍了42个单位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成功案例。这些案例,涉及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高校、社区、社团等各个领域,囊括省市县乡各个层级,集中反映了我省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

目前,《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选编(一)》已发至各市县和省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并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网开设的专栏进行集中展示。今后,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及时总结推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形成鼓励创新、尊重创新、支持创新、推广创新的浓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通讯员 王正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将于6月20号在济南开幕

山东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将于6月20号在济南开幕

​6月20日,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