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视频连线:积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19:0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再次主动邀请山东省外办举办视频交流会,致力于推动山东与埃塞俄比亚的友好交往和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双方友好城市及友好高校建设。对于此次视频连线,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很是激动。

“我已经来过山东两次了,这里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山东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我们非常渴望与山东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特肖梅·托加表示。

2019年6月,特肖梅·托加访问山东青岛,会见青岛市副市长栾新,提议与亚的斯亚贝巴开展务实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友好关系。2019年12月,特肖梅·托加率团访问山东淄博,会见淄博市市长于海田,就加强石油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以及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搭建经贸交流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特肖梅·托加推荐山东省与埃塞俄比亚南方各族州建立友好关系,推荐青岛市与沃利塔索杜市、淄博市与韦尔基特市建立友好关系。希望山东高校与阿尔巴门奇大学、沃利塔索杜大学、韦尔基特大学开展友好交往,探讨建立友好高校关系。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表示,将做好与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的联络对接工作,希望使馆继续对山东与埃塞的交往合作给予支持,分享政策信息,介绍交往渠道,推动合作项目。

近年来,山东与埃塞俄比亚的经贸合作蓬勃发展。2019年,山东对埃塞俄比亚贸易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32.9%。2020年1-4月,山东对埃塞俄比亚贸易额9458.3万美元,同比增长93%,实现了同步增长。2019年,山东在埃塞俄比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443万美元,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799人次。2020年1-4月,山东在埃塞俄比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617万美元,完成营业额1602万美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山东也积极为埃塞俄比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山东省政府已经筹措了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埃塞政府和人民,省外办正在与使馆官员就运输等事宜进行对接,并表示愿意与埃塞就战“疫”经验开展线上交流。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