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临沂市兰陵县社保卡实现当天拿卡 理清卡点对标一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15:5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6月18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56期,临沂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曝光了临沂市兰陵县补办社保卡需要40天,而在临沂市或省内其他地市却可以实现零工作办理。

据临沂市韩先生反映,自己的社保卡损坏不能使用,去兰陵县社保大厅申请补办,工作人员却说需要等40多天才能办出来。补办时间长,韩先生迫于身体原因无奈自费住院。针对韩先生反映的问题,今天上午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带队督导整改,闪电新闻记者追踪报道。

当督导组到达现场时,当事人韩先生已经拿到了新补办的社保卡。从5月20日第一次到银行申请办理,到6月13日领取到手,一共23天的时间。由于社保卡补办缓慢给韩先生带来的影响,督导组责令相关职能服务部门向韩先生道歉,并且理清楚这一次办卡过程当中的卡点,便于今后改进工作。

据了解,针对问政节目反映的兰陵县社保卡补办周期过长问题,现在已经突破壁垒,实现立等可取。“一定能办好,我们会按照省里的要求当天拿卡。”兰陵县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丁娟告诉记者。“之所以存在卡点问题,是因为兰陵县城有两台即时制卡设备,韩先生过来的时候恰巧坏了,所以不能申请即时制卡,就选择另一种批量做卡途径,最后申请单没有做成功才搁置下来。以后我们加大流程改造,制度正规化。农业银行会加大设备的投资,平时加强维护和保养,同时在兰陵县人社大厅安排一台设备,方便服务于群众。”

通过一上午的督导整改,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明确要求各职能部门对民生方面的相关内容,理顺卡点,理出程序,打通渠道,解决问题,最大限度为群众搞好服务,让群众满意。

今年,山东将“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列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动政务服务“掌上办”、“网上办”和现场“一次办好”。就是为了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希望兰陵县在政务服务方面对标一流 ,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闪电新闻记者持续追踪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殷明慧 胡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将于6月20号在济南开幕

山东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将于6月20号在济南开幕

​6月20日,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首届智能化技改展洽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