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大危险源全部在线监测、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山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了解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7 16: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计划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会上,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详细介绍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有四个特点,在细化内容上,要总体上与国家部署步调一致,国家确定的专项整治重点任务,保证不漏项。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将9个重点领域扩展为20个。在深入分析山东省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特点的基础上,山东省将国家确定的9个重点领域扩展为20个,增加了民爆物品、旅游、电力、学校、特种设备等11个行业领域整治内容,并分别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措施和有关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分行业分领域明确整治措施,强化攻坚。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任务;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化工装置或储运设施,自动化控制系统装备率、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率均达到100%,85个化工园区、125个监控点所有危险化学品储罐按标准配备不间断采集和监测系统。2021年底前,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全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团队。2022年,全省煤矿智能化开采产量达到40%以上;所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程氧化工艺装置的上下游配套装置,必须实现自动化控制;2022年底前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此外,成立了由李干杰代省长任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组,全面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省有关部门和省管重点企业成立本部门(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本部门(单位)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实。

赵志豪强调,下一步工作计划要发挥牵头作用。建立推进工作台账和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分解整治任务、明确整治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发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的指导协调作用,成立工作专班,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工作开展。将整治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内容,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加强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通过三年行动,排查整治一批安全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以整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黄色预警!枣庄、临沂中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海丽气象吧丨黄色预警!枣庄、临沂中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枣庄、临沂中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