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电动自行车集中管理、建设乡镇微型消防站...2022年前山东消防安全工作这样部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7 15: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应急厅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火灾是人民群众身边比较常见的风险隐患,消防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董新明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这次三年行动计划也专门安排部署了消防安全的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五个方面进行集中治理。

董新明介绍,各地政府要逐级制定老旧小区“一城一策、一区一策”综合治理方案,同时,加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对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轨道交通、石油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四类场所”消防安全能力。

在整治老旧场所和新材料新业态突出风险方面,董新明介绍,针对老旧小区、彩钢板建筑、家庭加工作坊、“三合一”场所、城乡接合部等突出风险,各地每年要将老旧场所消防风险治理列入实事工程、民生工程,每年督办整改一批老旧场所火灾隐患问题。2022年底前,居民住宅区全部落实电动自行车集中管理要求,老旧场所基本落实火灾风险差异化防控措施。

在乡村地区火灾防控基础方面,对乡镇工业园、特色小镇等乡村新兴产业开展消防安全评估,结合现在进行的乡村房改、水改、电改、路改、灶改等工作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改造,推动建设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以及微型消防站,提升乡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确保2022年,乡村消防安全条件明显改善。

董新明表示,教育、宗教、民政、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等重点行业部门要建立完善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对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娱乐场所,还有文物建筑、博物馆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推动本系统单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2022年,各重点行业部门有效落实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黄色预警!枣庄、临沂中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海丽气象吧丨黄色预警!枣庄、临沂中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枣庄、临沂中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