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新要求: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6 11: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相关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省政协围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防涝抗旱形势复杂多变、脱贫攻坚如何收官等重要民生议题,将“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3件提案确定为2020年重点提案。

这3件提案分别由省工商联、致公党山东省委、农工党山东省委提出,由省政协9位副主席分别就提案中涉及的一条建议开展领办督办,相关专委会负责组织实施,督办工作从6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

山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贾有余介绍,省政协对今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承办单位要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总牵头、责任处室和承办人员具体办的工作机制;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加强与省委办公厅督查室和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沟通联系,以《督办动态》为载体,及时刊发督办进展情况。

同时,省政协要求各专门委员会加强督办环节的协商,督办过程中邀请提案者和相关委员、专家、群众代表参与调研和协商活动,采取随机访谈、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督办结束后(10月份),省政协将再次召开新闻通气会和发布会,通报3件重点提案督办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尹承谦  实习记者 康玺 张榕晋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