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8秒丨“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鹬”你见过吗?跟着他的镜头看鸟懂鸟爱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5 16: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蛎鹬鸟,俗称“海喜鹊”,“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里面那个“鹬”就是蛎鹬鸟。

烟台长岛是山东唯一的海岛县,也是中国南北候鸟迁徙路线上最重要的栖息地之一,每年都有上百种候鸟在这片海域繁衍生息。王成军是长岛邮政分公司商业广告部的一名职工,也是长岛有名的摄影爱好者。因为工作原因,王成军经常需要外出拍摄图片。

2009年拍片的时候,王成军突然发现一对特别漂亮的蛎鹬鸟,抽空就盯着它们拍,没想到把蛎鹬鸟孵化、教子的镜头全部拍了下来。从那以后,他便与海鸟结缘,鸟儿的每一次飞翔、每一次跳跃,都让他怦然心动。如今他已经拍摄了200多种鸟的活动场景,长岛现有鸟类的七成以上都留在了他的镜头中,这其中有不少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

王成军拍鸟、懂鸟,更爱鸟,每年四月到六月,大批候鸟来到长岛栖息繁衍,王成军经常作为志愿者守护鸟蛋。


闪电新闻记者 李婧 刘博达 刘玉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