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将加快现代水文建设 发挥水文“尖兵”“耳目”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10: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水文服务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表示,水文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承担着全省水文站网的建设与管理、水文水资源与水土保持监测、发布雨情水情信息和水文预报、水文水资源资料的汇交、保管与审核等工作,是国民经济建设与管理的重要基础。

下一步,山东将按照 “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调整优化水文站网体系,全面提升水文监测、预测预报和服务支撑能力,加快现代水文建设,进一步发挥水文的“尖兵”和“耳目”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首先要加快补足水文短板。补足大中型水库及入库河流水文监测站点,扫除水文监测盲区;改造骨干河流及重要河道水文监测设施,改造提升老旧站点;实施水文监测方式改革,不断提升水文监测自动化、信息化水平。

同时要加快深化水文行业管理。深化市县水文双重管理内涵,分级分类站网管理,落实各级投入机制。加强县及县以下基层水文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打通水文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水文部门将加快提升水文服务能力。立足山东省情水情,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努力拓展水文服务领域,加快提升水文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和服务支撑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晚上少出门!山东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7到8级大风

海丽气象吧∣晚上少出门!山东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7到8级大风

今天,山东多地的云量明显增多,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以下。今夜到明天,半岛、鲁中、鲁南等地区有雷雨或者阵雨,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