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满足贷款需求!山东14家试点农商行贷款累计投放总量不低于四千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11:0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商业银行支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若干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介绍,《关于农村商业银行支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的若干措施》主要有五个亮点:

一是充分满足涉农信贷需求。《若干措施》将解决试点县的融资难题作为首要任务,承诺14家试点县农商行在2020-2022年试点期间,各项贷款累计投放总量不低于4000亿元,三年增量不低于50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累计投放总量不低于3200亿元,三年增量不低于 400亿元,平均每个试点县年增量在10亿元左右,满足涉农主体贷款需求。

二是发挥央行专项资金保障作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对试点县农商行敞口供应再贷款,每年额度不少于50亿元,对符合支农支小再贷款条件的全额报销。取消试点县农商行办理再贴现票据的贴现利率要求,每年专门设置30亿元再贴现额度支持票据贴现。

三是推动融资成本明显降低。统筹整合现有财政信贷政策,打好“组合拳”,最大限度的降低涉农贷款利率。利用国家再贷款政策的,支农支小贷款利率在国家政策规定上限的基础上再下降20个BP。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增信作用,在目前LPR和财政政策条件下,使用普通贷款的,实际承担利率下降到4%以下;使用再贷款的,实际承担贷款利率下降到3.125%以下,切实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让涉农融资主体真正得到实惠。                                            

四是适度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靶向解决银行对涉农主体“惧贷、惜贷”问题,进一步明确涉农贷款尽职免责的相关规定。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原则上,试点县农商行涉农贷款不良率不高于当地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不高于农商行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加快形成对涉农主体“敢贷、愿贷”的长效机制。

五是不断提高贷款授信效率。农商行把新增2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网点,线下业务确保在2-3天内完成审批,线上小额客户贷款“秒批秒贷”。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