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山东探索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路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10:4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农村商业银行支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14日《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实施意见》出台,成为指导试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切实引金融“活水”注入乡村振兴,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会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农信联社印发了《关于农村商业银行支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的若干措施》。

在回答记者关于《若干措施》出台背景以及为何采用三家联合发文的形式的问题时,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在明确试点思路、制定试点方案、确定试点县的基础上,制定了《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实施意见》,提出要以支持乡村产业振兴为主线,以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为抓手,以破解乡村产业融资难题为核心,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本次《若干措施》的出台,是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与省农信联社首先合作,将农商行作为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目的就是要发挥农商行在支持“三农”中的独特优势和突出作用,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探索出财政金融融合支持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为今后总结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打下扎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