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守护食药安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第二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3 17: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坚决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加大典型案件曝光,以敢于担当尽责、严格监管执法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释放市场监管部门有案必查、查案必严的强烈信号。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意见》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绝不手软,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案件。现公布第二批典型案例如下:

一、济宁赵某某涉嫌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案。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蹲守查获一辆正在进行生羊肉现场交易的客货车,执法人员对涉案产品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检出克伦特罗含量不合格。因涉嫌犯罪,2020年3月,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立案调查,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共扣押涉嫌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生羊肉1500千克,涉案货值金额7.9万元。

二、德州市夏津樱花调味食品厂未经许可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及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添加剂案。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夏津樱花调味食品厂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未经许可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同时生产的食品添加剂的标签不符合法律规定。2020年5月12日,德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没收“鲁益”食用小苏打263箱、“鲁益”食用碱36箱;罚没款6.0137万元。

三、烟台市莱州市焦某无证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医疗器械案。烟台市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莱州市公安局联合对焦某销售无中文标识、无合格证的口罩进行立案调查。经查,焦某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情况下,从莱阳某个人处(已由公安处理)购进并销售无任何中文标识的一次性外科手术口罩,现场共查扣涉案口罩6000只。2020年3月,莱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焦某停止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8.68万元。因涉嫌犯罪,莱州市公安局已对焦某进行刑事立案。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违法行为,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查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