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创业担保贷款“难点痛点”怎么疏通?精简审批流程、线上线下发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2 11: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第八场,就“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展开介绍解答。

据介绍,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和财政部门分工协作,合力推进。为确保政策尽快惠及借款主体,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继续明晰职责,健全激励约束机制。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介绍,接下来,针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专项金融债发行等外部激励约束相关工作,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强化。如何更好发挥奖补资金作用、以及是否及时拨付到位的相关监督检查工作,由财政部门做好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一次办好”也备受关注,那么应如何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真正发挥出创业担保贷款在稳就业、助创业、促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夏鲁青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从线上、线下两端同时入手,正在不断深入整合服务资源,推进简政放权。

大力精简申请材料,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通过数据共享、承诺制办理等方式,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的借款人资格审核所需申请材料进行大幅精简。其中,个人资格审核申请材料由5项精简为2项,小微企业贷款资格审核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0项精简为4项。

推行贷款“不见面”服务模式。通过系统流程再造,逐步在全省推行“不见面”网上审批,积极引导借款人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和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服务大厅,进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借款人申请材料齐全的可实现申请受理、材料审核等贷款手续一次性办结。形成整体联动、部门协同、数据互通、一网办理、高效便捷的“互联网+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