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范围扩大、额度提升!山东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迎来这些“政策红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2 10: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第八场,介绍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介绍,此次三部门出台文件,为广大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者送上了一份惠企助企政策“大礼包”。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扩大重点扶持对象范围,将个人借款人范围由原来的14类增加至21类,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在校生、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符合条件的离岗或在职创业的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港澳台来鲁创业青年,以及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其他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等原有政策扶持群体基础上,增加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贷款购车加入网络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创办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的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除此之外,还创新地将平台就业人员,入驻山东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的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纳入支持范围。同时,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此外,提高贷款期限额度。将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合伙创业贷款额度由45万元提高到60万元。一方面,对符合相关规定的个人及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含教育培训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形式进行创业的,或有实际创业项目的个人创业者,最高可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另一方面,创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含教育培训机构)或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及各类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且合伙人、组织成员均符合借款人条件,按照每个创业企业借款人最多不超过(含)3名合伙人,最高可申请60万元贷款。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