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少年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魏盛强:想做科学家 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1 10:56:05

 

编者按: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31日,山东省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40位少年入选。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在全球脑力锦标赛上,出现了一位少年的身影。他挑战了快速数字、快速扑克、人名头像等十大项目,特别是最具难度的人名头像项目,他便是魏盛强。

全球脑力锦标赛,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三十多个国家的成千上万名选手报名参赛,代表了目前世界上记忆技术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大脑思维竞技赛事。2018年12月,第27届全球脑力锦标赛在香港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7名选手参加比赛,魏盛强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经过三天的角逐,魏盛强总分超过3000分,一举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本届比赛中,全世界仅有6名儿童获此殊荣,魏盛强作为其中之一,为我国争得了荣光。魏盛强是目前淄博市第三位世界记忆大师,唯一一位儿童记忆大师。

在世界记忆大师比赛结束后,两个多月没上课的魏盛强回到学校,已经到了期末考试复习的关键时刻,短短两个多星期内,他刻苦努力地复习,不仅把落下的功课补了回来,成绩还名列前茅,登上班级塔尖。

不仅头脑聪明,魏盛强还是个多才多艺的男孩,围棋、魔方、篮球、田径、演讲、写作都是他的强项。升入初中后,魏盛强代表学校参加全县中小学生体育联赛,获得400米初中组冠军;作为校篮球队主力参加县篮球赛,获得总排名全县得三的好成绩。在学校每次组织的运动会中,他都积极参加,多次夺得男子200米和400米冠军。

“水滴石穿,绝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亦非一日之寒。”这是魏盛强的座右铭。世界记忆大师称号为他带来了荣誉,也带来了社会的关注,不断有媒体来采访他,但这个年轻的男孩没有丝毫的骄傲,反而更加谦虚和努力。“我立志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将来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出台民用机场建设发展意见 2025年洲际直航航线达20条以上

山东出台民用机场建设发展意见 2025年洲际直航航线达20条以上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民用机场建设发展的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