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进”进行时丨省派滨州市滨州学院工作组:发挥高校智力优势 给这些单位办实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6: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在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中,省派滨州市滨州学院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协助派驻单位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吹响了促攻坚、谋发展的“集结号”。

进农村:引来先进技术与人才

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道旭村北依黄河,南临水库,东傍大桥,西眺湿地。但因土地利用单一化,长居人口老龄化等原因,独特的地理优势难以发挥作用。

“我们村一共有1000多亩地,其中700亩被征收做水库使用,剩余地主要用来种植树木,大部分是杨树。但我们种的树生长周期比正常的树普遍要慢,而且枯梢、死梢很多,前段时间村里刚种了一批枣树,全死了,应该与土质有关。”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道旭社区党总支委员、道旭居委会负责人韩青海告诉记者。

省派滨州市滨州学院工作组邀请学校的林业、土壤、园艺方面的博士团队前来进行土壤采样分析,查看植株生长情况和水质情况。

在“四进”工作组的帮助下,村里“引来了”高层次人才与先进技术,韩青海对村里未来的发展更有了信心。“专家建议种植一些质量层次高的观赏性树木,而且销路都帮我们找好了。听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思路打开了,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目前,专家组的可行性报告马上出炉,村民们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被激发了出来,乡村振兴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进社区:招募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

滨州市小营街道龙城社区下辖11个小区、常住人员13000余人,但社区在编正式职工仅3人。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了压力。工作组迅即摸清社区大学生底数,并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及培训活动,火线组建了一支由23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2019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贾志浩居住在龙城社区胜利小区,知道“四进”工作组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 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

进学校:指导初三年级学生顺利复学

5月9日,滨州高新区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顺利复课。学校负责人王志强告诉记者,学校能够顺利复工复学,离不开滨州学院“四进”工作组的指导。

为了充分做好开学返校工作,在“四进”工作组的帮助和指导下,学校分别针对学生入校、日常教学、就餐、住宿等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进企业:发挥高校优势 破解技术难关

滨州市华滨聚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环保设备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及运用的综合性企业。因发展需要,公司需要新上一套土壤修复生产线。

为解决这一技术难关,工作组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组织学校的省企业安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省应急管理专家以及土壤学教授、博士等专家团队上门服务,现场把脉,制定出具体可行的土壤修复、废弃物处理等解决方案。

“我们不仅要帮助派驻单位解决堵点和难点,更要发挥我们滨州学院的人才资源优势,给当地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帮他们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四进”工作组的派驻时间只是暂时之策,但我们的帮扶不会止步,既要踏雪有痕,更要留有余荫。”滨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四进”工作组组长吴昌富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崔冬梅 通讯员 张保强 闫顺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山东省教育厅就这项工作公开征求意见

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山东省教育厅就这项工作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