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对话·两会大家谈|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为快速复工复产提供重要支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00: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别的期待,吸引了更多的关注。闪电新闻策划推出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云对话·两会大家谈》,通过5G技术连线北京、济南两地演播室,邀请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理论专家展开“云对话”。

一年多来,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发展目标不动摇。在直播节目中,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韩峰、王威东,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师张国珩围绕“激发企业新动能 实现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从今年二月初开始,“复工”一直是全国中小企业最重要的管理议题。而在全国各地的海尔园区防疫工作普遍成为了当地的“复工样板”。在周云杰看来,这得益于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早在七八年以前海尔就开始了企业的数字化重构,是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支持了快速复工;第二方面是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机制,发挥了每位员工的创造力;第三个方面就是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来支持更多的企业复工复产。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王惠 曹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