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对话·两会大家谈|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科技附能发展现代农业,让黄河滩区成为“幸福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6 22: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殊的期待。5月26日晚,“云对话•两会大家谈”与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视频连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项,这与王树理持续关注黄河生态保护的系列提案相吻合,在黄河生态保护方面,王树理认为应该建立分层保护的制度,有能力开发的地区加紧开发,逐步开发区和禁止开发区要进行统筹规划。
山东地处黄河流域的下游,黄河滩区面积1702平方公里,涉及沿黄九市,滩民已成为山东贫困最集中区域之一。加快滩区居民外迁和安置已成为脱贫攻坚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如何进行生态与产业同步发展,真正让黄河滩区成为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花果滩、幸福滩是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
王树理表示,山东有9个市25个县有滩区搬迁的任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滩区的搬迁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目前所要做的工作,一个是要继续巩固滩区搬迁的成果,让我们盖的房子群众们都住进去。再一个就是要切实改变滩区人民的生活。”
王树理建议,改善滩区村庄农民就业结构,鼓励滩区居民外出就业。同时他提出,滩区的土地都比较宽广,土质也比较好,可以建立一些大型的现代化农场。通过喷灌滴灌、大型播种机和收割机种植收获等先进生产技术,让滩区形成具有水源优势和土地优势的集约化、现代化农业,真正实现生态与产业共同发展,帮助滩区居民脱贫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王楚齐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