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对话•两会大家谈|全国政协委员杨朝明:保持社交距离 提倡拱手作揖构筑健康屏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4 19: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殊的期待。5月23日晚,省政协在济南组织有关新闻媒体记者,视频连线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热点话题开展“云访谈”。

全国政协委员杨朝明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关于“推进拱手作揖礼,传承中华传统礼仪”的提案》,提出推广使用传统的拱手作揖礼,引发热议。

在视频连线时,杨朝明阐述了提出推进“拱手礼”的缘由,并现场演示了“拱手礼”。杨朝明表示,“拱手作揖礼”是中国传统的礼仪形式,体现了中华民族自谦敬人的品质。

“作揖礼收放自如,具有许多特别的优势。”杨朝明介绍。“作揖礼几乎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在同一时间和目所能及的距离范围内都可行礼,可一对一行礼,也可一对多、多对一行礼。不仅效率高,而且一视同仁,十分公平,可以弥补握手、拥抱、贴面等礼仪形式的不足。”

面对疫情病毒变异且有可能以流感形式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挑战,如何积极应对,既需要智慧更需要方法。杨朝明认为将作揖礼融入防疫疏导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列入法规条例,倡导公职人员带头,在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日常生活中公开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张晓军 何绪刚 孙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