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对话·两会大家谈|全国政协委员冯艺东:政府数据资源向社会共享 挖掘更多无限可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3 18:3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殊的期待。5月22日晚,省政协在济南组织有关新闻媒体记者,视频连线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热点话题开展“云访谈”。

全国政协委员、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艺东在视频连线时表示,数据经济主要是来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优化,以此提升效率。他认为发展好数据经济核心有两个,一个是基础设施的投资,另外一个则是数据本身。政府有很多公共的大数据实际上没有面向社会共享,如果共享开放出来,可以通过市场化的力量把数据价值发挥的更好。

冯艺东委员向大家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现在许多人市区开车出行都使用导航,在导航里可以对哪里堵不堵车一目了然,原来这些信息交通部门是不分享的,现在把这些信息分享出来后,市场上便产生了相应的应用,按照导航避免了拥堵路段,给解决交通拥堵提供了办法。

冯艺东委员表示,发展数据化经济除了政府的投入之外,更要政府部门解放思想,除涉及隐私和安全之外,尽可能的把各种政府掌握的数据资源向全社会共享,利用市场化的力量,挖掘更多的作用,大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相信一定会开发出一些非常好的应用造福群众。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鸡蛋大小!山东多地再次降下冰雹 还有雷电+10级大风

鸡蛋大小!山东多地再次降下冰雹 还有雷电+10级大风

今天中午前后,潍坊、淄博、青岛等地再次降下冰雹,最大的如鸡蛋大小,今天中午到夜间,山东8个市将有雷电+冰雹+10级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5-23
政能量|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十大关键词看“攻坚落实”山东答卷(请横屏观看)

政能量|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十大关键词看“攻坚落实”山东答卷(请横屏观看)

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5-23
政能量|2020政府工作报告来了!这20句话暖心提劲

政能量|2020政府工作报告来了!这20句话暖心提劲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尽心竭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留的青山...[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