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履职一年间丨全国人大代表卢林:深入基层 推动全民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9 21:50:05

 

编者按: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过去的一年,代表委员怎样履职?今年两会,他们又准备了哪些议案提案?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策划推出《履职一年间》,今天来看全国人大代表卢林的履职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作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病区主任,卢林是一名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代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卢林格外关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建设,各级疾控中心是他常去调研的地方。

实验室的布局设计问题是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一大难题,据济南市疾控中心病毒所副所长王春荣介绍,新冠疫情监测的实验室空间狭小,布局也不是太合理,对实验里面的操作带来了一定不便。

卢林深知,实验室布局设计不规范,必然会带来检测效率降低,疫情暴发初期,这一问题在各地都有出现。针对这一短板,卢林今年准备了一份《关于设立国家卫生防疫委员会的建议》,希望从顶层设计层面规范防控流程,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

卢林表示:“要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调配、防疫人员的培养,要形成一个有效的体系,才能够更有力地应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为了完善这份建议,从城市医疗机构到农村卫生室,卢林的脚步遍布山东各地。他患有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左腿行走不便,每次出去调研,对他来说都是挑战。他走路的时候脚后跟不能着地,主要靠前脚掌着地,受力面积比较小,脚就容易受伤,创可贴成了卢林必备的物品。他觉得这一切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作为代表就应该走到老百姓中间,才能够真正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求,才知道他们的困难在哪里,去反映民声,为民所呼。”

既是医生、也是患者的双重身份让卢林的履职责任感倍增。今年两会,他总共将提要5份议案建议,除公共卫生外,还聚焦院前急救、医保报销、残疾人、罕见病群体等,为推动全民健康积极建言献策。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闪电新闻编辑 王斐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力戒形式主义!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19条措施为基层解决困扰

力戒形式主义!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19条措施为基层解决困扰

解决困扰基层 形式主义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5-19
政能量丨疫情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如何使用?官方指南来了!

政能量丨疫情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如何使用?官方指南来了!

近日,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专家组编制的《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