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全国首创国企改革述职问询 结果计入改革绩效考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5 16:2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第七场,介绍省属企业“倒计时”改革攻坚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改革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在回答记者关于《办法》贯彻落实情况时,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刘福帅表示:“《办法》的出台,强化了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意识,将有力推动省属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国资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科学制定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制定年度实施方案时,坚持“一企一策”的原则,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明确各企业重点考核任务清单、各项任务评价标准及具体分值。2020年度的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近期将出台。

二是加强平时考核。省国资委全面了解被考核企业日常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季度调度、定期督查等方式,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测评。平时考核情况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三是开展国企改革述职问询。去年省国资委借鉴《问政山东》模式,在全国首创了国企改革述职问询,分两批组织30户省属企业董事长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述职,并接受现场问询。领导小组成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国企改革专家、新闻媒体、企业职工代表当场评分,得分现场公布,过程全程录像,有力推动了各项国企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今年计划6月、10月分两批对省属企业问询一遍,述职问询得分情况计入改革绩效考核评价得分。

四是促进整改提高。企业改革绩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其中优秀占比原则上不超过25%。省国资委将考核情况通报被考核企业,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工作的要求,考核结果同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被考核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强化指导监督,并将整改情况列入下年度考核内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