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货机查验新模式节省40分钟通关时间 烟台机场边检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2 21: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5月12日下午6点45分,搭载有61吨防疫物资的韩亚航空公司oz9865次航班从烟台机场起飞,这是烟台机场5月份首班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物资包机。

受疫情影响,烟台机场口岸出入境客运航班停航,但因国内复工复产和防疫物资运输需要,境内外航空公司纷纷开启“客转货”的新模式,国际货运航班数量逆势上扬。

据统计,1至4月份,国际货邮吞吐量9593.3吨,同比增长64.7%,单日国际货量最高达到246.1吨,增长率在全国机场中名列前茅。据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介绍,自5月份以来,每周货运航班达78架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80.49%。 

为助力各货运航空公司复工复产,充分考虑到目前货运航班“数量多、战线长”的现状,烟台机场边检加强与机场、联检单位协作配合,保证边检窗口24小时通关服务,优先确保抗疫物资快速通关。

同时,烟台机场边检主动与机场集团、航空公司等服务对象协调对接,进一步优化货运出入境查验流程,采取“集中查验+专用通道”的货机查验新模式,增开货机机组人员专用边检查验通道,实现“全时段、全天候、零等待”的通关保障,为相关货运航空公司平均节省40分钟通关时间,有力保障了出入境航班有序通行,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