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望海石隧道今日贯通 新台高速八个隧道全部贯通今年年底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6 18: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今天下午,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南北大通道新台高速公路望海石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至此,拥有在建高速公路中最大隧道群的新台高速全部八个隧道17.2公里全部贯通,新台高速距离今年年底通车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望海石隧道最后一炮准备起爆”,随着工作人员指令下达,一声炮响之后,新台高速望海石隧道左幅2145米顺利贯通。这是新台高速八个隧道中最长的一个隧道。因岩石层较破碎,施工难度较大。新台高速望海石隧道进口现场施工负责人陈向南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正常情况下,每炮可以爆到3.5-4米,这个隧道也就是2.8米左右,药量如果装多了,炸凸出去,出去这一块要有混凝土填,这块成本就会加大。”

望海石隧道位于枣庄山亭区群山峻岭之中,采取双向进口出口同时掘进施工,这次贯通隧道从中间实现了顺利对接,整条隧道建设到目前,仅钢筋就使用了7500吨、混凝土16万方。隧道打通以后,整条线全部贯通,对沿线混凝土运输、材料转运,包括后期路面施工,都起到很重要作用。

距离望海石隧道500米左右,枣庄山亭区徐庄镇辛召村附近,第三标段的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铺设沥青路面。据新台高速三标段沥青站站长刘丰龙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最底下柔性基层。路面结构一共是4层,总厚度25公分。

在施工道路两边,附近村民种的樱桃长势喜人,果子挂满枝头,五月中下旬就可以采摘了。今年年底新台高速通车后,来年这些大樱桃就可以通过高速公路运往全国各地,枣庄山亭区也将结束没有高速路的历史。

目前,新台高速全线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下面层施工37.6公里,完成投资44.1%,新台高速起于泰安新泰,途经新泰、蒙阴、平邑、山亭等七个市区县,经蒙山、台儿庄古城两个五A级景区,终点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附近,全长157.548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

通车后,济南到枣庄缩短到2个半小时,比原来节省1个小时,对沿线旅游和山区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大带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