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李欣:以笔为媒,传播温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22:57:04

 

编者按:

初心不改,脚步不停,新闻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见证时光,记录历史,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冲向哪里。他们是信仰坚定的战士,是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4月30日晚,山东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云发布,25人入选。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勇敢逆行,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有力的精神力量。他们深入一线,全面挖掘典型事迹,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宣传工作相结合,为全民战“疫”注入了信念和力量。今天,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云发布举行,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采编主任、总编辑李欣荣获山东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称号。

“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这是具有12年党龄的李欣面对疫情时的态度。春节前夕,李欣赴外地探亲,但在春节当天获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毅然中断休假,克服交通困难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她向总社报名,希望被选派到战疫一线采访。

面对疫情,她多次深入医院隔离病房、物资生产车间、社区防控点、城市入城口防控点等战疫一线实地采访,采写了大量鲜活、感人的稿件50余篇,被海内外媒体采用和转载1000余家/次,有效向海内外读者及时传递了山东抗击新冠疫情的突出成就。

在采访中,李欣还深入挖掘动人暖心的人物故事,向海内外传递山东人的古道热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和凡人壮举,采写了《《抗疫特殊“战场” 坚守是最好的战斗》山东援鄂医疗队自制“护患沟通本”克服方言障碍》《“兵妈妈”为火神山抗疫官兵送20吨山东饺子》《山东“90后”导演千里走单骑” 一人一车驰援武汉战“疫”》等稿件。

疫情进入稳定期后,全国各地的复工复产成为重点工作,李欣现场采访了在鲁的台资企业、侨资企业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传递出山东经济发展复苏的新气象。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