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沉到一线办实事!省派省人大机关“四进”攻坚工作组助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7 09:4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近日,省人大机关积极响应省委号召,选派20名机关干部参加“四进”攻坚行动。肩负省委重托,省人大机关“四进”攻坚各工作组全力以赴投入基层攻坚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坚实支撑,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良好形象。

巧提建议 缓解用工难题

在“四进”攻坚行动中,省派省人大机关青岛市黄岛区工作组主动要求编入社区防疫工作队伍,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等工作。受疫情影响,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实习的职业院校学生无法及时返岗,企业用工存在较大缺口,严重影响复工达产。

针对这一问题,工作组与企业一起开展深入摸排,按照毕业班实习生和非毕业班实习生整理分类,积极向住青岛市的省人大代表联系。经过不懈努力,企业用工难问题基本得到缓解,大部分职业院校实习生已经返岗,其余的也正在办理返岗、入职手续,企业复工复产进展顺利。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技工院校学生实习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这个问题在全省层面得到有效解决。

巧攻山头 帮助企业重启

省派省人大机关济宁市梁山县工作组直插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进村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工作组到4个联系点累计调研20次,召开座谈会9次、工作协调推进会6次,摸排疫情防控工作7次。

面对企业和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组认真研究对策措施,用“攻山头”的办法逐项推进解决。受疫情影响,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产品销售受阻,下降到往年同期的20%,经营难以为继。通过深入交流,工作组了解到企业具备生产消杀用品的基础和资质,遂建议企业调整生产方向,转产疫情防护物资免洗手消毒凝胶。转产免洗手消毒凝胶后,企业订单额同比增长25%,扭转了疫情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受西班牙卫生部的委托,向良福制药购买25万瓶免洗手消毒凝胶;澳大利亚政府也订购了24万支凝胶产品。

积极协调 推进土地收储

省派省人大机关日照市岚山区工作组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协调、帮助岚山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料难题。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产能承接一期项目规划产能900多万吨,短期内无法继续开展产能置换公告、备案等工作,项目陷于停滞。面对这种局面,工作组一方面及时向省里建议,由省发改委、工信厅等相关单位牵头,争取国家部委的支持,推动解决已公示的产能置换方案公告、项目备案问题,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一方面主动对接岚山区日钢项目专班,大力推动岚山区抓紧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前的拆迁用地等准备工作。其间,工作组先后到三联调水、华泰商砼等三家商砼公司、虎山水厂等拆迁现场,与项目专班一起抓好拆迁测量、地上附属物评估工作,协调达成拆迁协议,项目土地收储工作进展顺利。

挂图作战 解决积存问题

在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省派省人大机关临沂市蒙阴县工作组深入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振兴课题研究。

经过在生产一线充分调研,工作组梳理出19项问题清单,责任到人,挂图作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针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用地审批、政策支持、贷款融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工作组及时联系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和省住建厅等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全势发力。下一步,省派省人大机关“四进”攻坚工作组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力度,积极配合做好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提高乡村社区社会管理水平等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利好政策加持 山东百龙创园实现外贸突围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利好政策加持 山东百龙创园实现外贸突围

山东禹城是“中国功能糖城”,受疫情影响,四成以上的企业都遭遇外贸订单延期或取消。面对困境,当地狠抓政策落实,一家企业也在政策护航下...[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架好银企对接桥梁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架好银企对接桥梁

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各级政府部门主动与银行合作,积极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小微企业提供...[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这就是山东|德云社、开心麻花都来了!济南这些文旅项目,你最期待哪个?

这就是山东|德云社、开心麻花都来了!济南这些文旅项目,你最期待哪个?

除了刚签约的“开心麻花”,济南还聚集了很多堪称世界级的项目,未来的济南有看头更有耍头,那么,济南的文旅大项目你最期待哪个?[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