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考讲师岗位最急缺,16地市平均薪酬为613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16:1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山东作为中国教育大省,现有1800万学生存量,1000家民办学校,30000家教培机构,民办教育市场规模超1000亿元,省内教育气息浓厚。不过年初至今的疫情导致传统线下培训机构全面停课,被迫将线下课程逐渐转至线上,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那么疫情之下,山东教育培训机构现状如何呢?为此山东本土求职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依托平台自身数据,对山东就业市场教育培训行业需求及薪酬待遇展开分析,揭秘山东省教培行业的发展现状。

人才需求呈现年轻化,“90后需求占比超5成

幻灯片1.JPG

通过数据来看,人才需求呈现年轻化特点,“90后职场人已挑起大梁,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中流砥柱。年龄在25-30岁的人才需求量占比最大,为31.18%;30-35岁人才需求量占比排名第二,为25.29%;“95”后人才需求占比为19.32%;35-40岁以及40岁以上人才需求量占比相对较少,分别为14.58%和9.63%。

教培行业有门槛,本科学历占比超6成

幻灯片3.JPG

根据齐鲁人才网数据统计,从人才需求学历来看,本科生最受教育/培训行业的青睐,需求占比超6成,为60.13%;专科学历需求占比为31.58%;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人才需求相对较少,为8.29%。

教育行业作为我国强国之本,其人才学历构成也普遍较高,首先踏入教师行列的凭证——教师资格证需要国家承认的专科及本科以上学历才可报名考试,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求职者就业面更广泛,而专科求职者只能从事小学及以下学校教学工作。另外社会教育行业的招聘门槛普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个教培行业的人才层次,不过随着兴趣辅导班尤其是艺术类辅导班的火热发展,使得教培行业也给众多拥有才艺的专科生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市场刚需,山东考讲师岗位最急缺

幻灯片4.JPG

根据齐鲁人才网教育培训行业岗位需求量统计,截止到2020年4月22日,公考讲师岗位最急缺,岗位需求占比为14.88%;其次是高中英语老师和课程顾问,岗位需求占比分别为12.31%和11.22%。

线上巨头风生水起,线下本土化品牌强势自救

幻灯片2.JPG

疫情之下,各地教育部门号召“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成为了当下“刚需”,线上巨头纷纷发力,新东方宣布,自1月27日起至疫情结束,将为全国中小学生开放免费同步课程;好未来宣布疫情结束前,全国所有教培机构都可以免费试用直播云的线上教学系统;跟谁学捐赠20000份寒假正价直播课,旗下在线直播平台“微师”将向全国培训机构和中小学免费开放……

与线上教育的火爆相比,线下教培机构则无人问津,像济南大智、济宁智博威、临沂新概念、淄博领先等一批当地教培领军者也在积极自救,比如利用钉钉、企业微信、飞书、百度智慧课堂等互联网免费工具进行直播。金石教育的曹老师说:“公司现在已经把目光放在疫情之后的暑假以及下半年生源的提前锁定上,正是因为教育行业个性化、差异化、碎片化的特点,线下教育才无法被取代,我们不怕挑战。疫情可能会加速行业洗牌的到来,因为运营成本压力、人员稳定性、现金流等达不到生存的指标,一部分中小机构会被淘汰,这样就有了更多的市场空白,因此未来会有更多机会出现。”

16地市平均薪酬为6130元,青岛破7000

幻灯片5.JPG

注:文中薪酬数据为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招聘交易的市场化平均薪酬,并不能完全代表实际薪酬

据齐鲁人才网数据统计,山东省16地市教育/培训行业的平均薪酬为6130元,其中青岛平均薪酬更是突破7000,为7150元,薪资领跑全省;济南以6892元的薪酬位列第二名。

过去,教育行业是“费力不讨好”的代名词,如今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收入不断增长,家庭和个人对教育培训的经济承受能力不断提高,教育培训行业从业者薪酬待遇也是水涨船高。2020年3月3日,2020年度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0年山东将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政策,确保所有县(市、区)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另外,将继续进行教师绩效工资改革,让更多教学水平高、付出努力多的教师有机会拥有更高的收入。

有“危”就有“机”,疫情虽然带来许多困难和挑战,但也存在新的风口。尤其是线上教育的加速崛起,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任何行业的发展核心在于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成长则得益于教育的发展,寒冬过后,山东教育培训行业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