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政坛丨闫剑波出任威海市代理市长 山东又添一名“70”后市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1 17: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4月10日,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任命闫剑波为市政府副市长,同时接受张海波辞去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根据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决定闫剑波为市政府代理市长,会议经过审议,决定闫剑波为市政府代理市长。继4月8日出任威海市委副书记之后,闫剑波再获要职。闫剑波出任威海市代理市长后,山东16市中“70”后的市长已达6位。

4月8日,山东威海、济宁两市主要领导出现调整。其中,山东上月公示的两名“70”后设区市正厅级领导,同一天获任新职:生于1971年12月的闫剑波任威海市委副书记,生于1970年6月的林红玉任济宁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目前,山东16市中“70后”的市长已有6位,日照市市长李永红,是16市“70”后市长中最年长的一位。公开资料显示,李永红于1970年3月出生。2016年1月,李永红出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2018年7月任日照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两个月后任日照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烟台市市长陈飞,1975年1月出生,最早在青岛任职,曾任青岛市委常委等职务,2015年4月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当年8月,陈飞当选德州市市长。2019年1月,陈飞转任烟台市市长。

泰安市市长张涛,1972年1月出生,曾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2016年11月起任泰安市委副书记,2018年4月兼任东平县委书记,2019年6月,张涛任泰安市市长。

在山东省16个地级市中,最年轻的市长是聊城市市长李长萍。李长萍1975年4月出生,历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处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投资促进处(海淀区投资促进局)处长(局长),海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海淀区科委主任,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2019年12月,李长萍跨省履新,任聊城市代理市长。除了是最年轻的地级市长外,李长萍还是目前山东唯一一位女性地级市长。

同时,记者注意到,聊城市党政“一把手”均为“70”后,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曾是山东首个“70”后市长,目前也是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委书记。孙爱军于1972年3月出生,公开资料显示,孙爱军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清华大学。2000年,毕业后的孙爱军留校任教,同时担任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2001年,孙爱军到山东工作,曾任省委办公厅干部、助理调研员、调研员,期间曾挂职任烟台市市长助理。2010年,孙爱军调任菏泽市委副书记,2011年12月任菏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次年2月任菏泽市市长,成为当时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长。2015年1月,孙爱军担任菏泽市委书记,成为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委书记。2019年2月,孙爱军任聊城市委书记。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丨晒收获!山东精准招商推出的独家“秘籍”有这些成效

政能量丨晒收获!山东精准招商推出的独家“秘籍”有这些成效

为使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接续不断落位山东,确保山东经济发展筋骨更足、韧劲更强,山东各地积极举措、精准招商,如今,成效初显。[详细]
齐鲁网 2020-04-11
山东建立创新产业“试错”机制,对初次轻微违法市场主体免于行政处罚

山东建立创新产业“试错”机制,对初次轻微违法市场主体免于行政处罚

4月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2021年年底前,实现监管法治化、制度化、智慧化。[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