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寿光蔬菜“搭乘”电商平台驶向“品质高地” 阿里巴巴集团全国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即将落地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0 19:0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廖亮 刘蓓)今天,寿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约,阿里巴巴集团全国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即将落地山东。双方将合作在天猫开设寿光蔬菜官方旗舰店,共同致力于寿光品质蔬菜的线上宣传与推广。

根据今天签订的协议,寿光将在天猫开设寿光蔬菜官方旗舰店,寿光开放当地优质蔬菜供给,这是寿光蔬菜在网上开的第一家官方旗舰店。双方的合作将分为两大步:首先落地“天猫正宗原产地”,打造寿光蔬菜品牌;接下来,依托阿里数字技术赋能,打造寿光数字蔬菜产业带,形成数字化生产、仓储、管理、揽收、物流等一系列“新基建”能力。阿里巴巴通过供应链的数字化打造,提升寿光蔬菜产业的销售管理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也使寿光蔬菜的品质和标准在线上更加透明。

阿里巴巴集团天猫食品生鲜总经理朱霞介绍说,我们更新鲜的这种电商模式的打造,官方旗舰店的打造,寿光的蔬菜可以用它的品质卖全国,让更多的全国消费者,除了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之外,三四线城市也能购买到寿光蔬菜。

寿光的农业基础比较好,但是长期以来,电商的渗透率比较低,一直在做寿光蔬菜的网上销售的王建文,这次成了天猫寿光蔬菜官方旗舰店的负责人,做寿光蔬菜官方的旗舰店,是他很早就有的想法,但是当时面临那两个难点。“第一是品牌授权,第二是政府背书。”王建文说。

省派潍坊市省商务厅“四进”工作组在了解到王建文的这个想法后,积极对接阿里巴巴集团,并在寿光市洛城街道召开现场办公会,与当地政府和蔬菜企业沟通,解决了品牌授权和政府背书等问题。天猫寿光蔬菜官方旗舰店将于4月20号在第21届寿光蔬菜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上线。

同时,工作组还推动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与京东物流集团共建全国供应链及产地加工集配智能基地项目,双方将在寿光打造产业集配智能基地,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销地加工集配中心,建设集净菜加工、多温层冷藏、全渠道订单发运等功能于一体的集约化、自动化、智能化蔬菜产地集运基地。

省派潍坊市省商务厅“四进”工作组组长张义英说,寿光蔬菜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也面临着创新经营模式这么一个问题,危中有机,化危为机,我感觉在当前形势下,通过电商这种新业态新模式,把我们蔬菜把寿光蔬菜能够卖到更广的领域,能够提升一个更高的层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建立创新产业“试错”机制,对初次轻微违法市场主体免于行政处罚

山东建立创新产业“试错”机制,对初次轻微违法市场主体免于行政处罚

4月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2021年年底前,实现监管法治化、制度化、智慧化。[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