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最美青年 | 杜辉:疫情就是命令 保卫国门 无悔青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8 21:47:04

 

编者按: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却同样是战“疫”一线最美的身影。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4月8日晚,山东战“疫”最美青年发布,临沂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吴鹏等10人入选。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旅检三科副科长杜辉冲锋到了最前面,“内防输出、外防输入”,坚决守好口岸检疫防线,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排查、采样、转运染疫嫌疑人等高风险操作中总能看到她忙前忙后,她也是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卫生检疫业务骨干。

在旅检现场,医学专业人员相对紧缺。从第一个航班凌晨四点半抵靠廊桥,到最后一个航班凌晨一点检疫结束,杜峰的工作从不中断。高峰时段疏导旅客正确填写健康申明卡、联系地方卫生部门留观重点地区旅行史旅客、监督一线关员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连续20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后,杜辉还要再回到办公室清点样本、汇总信息、梳理流程、查漏补缺。

战“疫”打响。海关在时隔12年后重启健康申报,出入境日均客流量达1.2万人次的青岛流亭机场在经历了短暂的拥堵之后,随着蛇形通道、小程序申报专用通道设立,秩序迅速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医学巡查、健康申报、体温监测,有异常提示的旅客都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有传染病症状旅客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疑似肺炎病例的采样和转送医院……面对风险、挑战,杜辉始终冲在最前面。

作为一名国门守护者,在疫情期间,杜辉带领同事检疫出入境旅客6万余人次、转送医院近200人次、采样近2000人份,做到了处置预警“零错过”、可疑人员“零传播”。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