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辟谣|莫抢!编造“抢粮食”的泰安男子被抓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7 09:5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日前,山东新泰一男子为促销面粉大米,编造“开始抢粮食、粮店超市都抢光了”虚假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对此,新泰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

经查,该男子为王某,男,34岁,新泰市谷里镇人,经营粮店。为促销面粉大米,编造“开始抢粮食、粮店超市都抢光了”虚假信息,于4月3日2时许在多个微信群发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

余粮充足 适量存储

据人民日报消息,昨天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市场粮源调度,有序组织拍卖政策性粮源,有效保障了市场需求。目前为止,没有动用过中央储备粮,除个别市县外绝多地区没动用过地方储备粮。顺便提醒一下,在家里大米、面粉保管不好容易生虫,放久了品质、口感都会下降,因此建议消费者朋友根据家庭需要适量购买。

最后辟谣君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力,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大家自觉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淼 综合人民日报、山东辟谣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