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雄礼遇,欢迎回家!山东各地“高规格”迎接逆行勇士凯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5 20:3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别时寒冬,归时春暖。

4月5日,黄冈战“疫”57天又集中休整14天,并肩战斗72天的576名山东援助湖北第二批返鲁人员暨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黄冈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回家与家人团聚,即将重返工作岗位。

铁骑开道,全程护航,市民夹道欢迎,鲜花、掌声、拥抱、红毯......山东各地纷纷以高规格的礼遇迎接逆行勇士凯旋。 

淄博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淄队员平安凯旋

市委书记迎接并颁发荣誉证书

4月5日,淄博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又有13名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荣归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欢迎仪式并为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副市长盖卫星主持。

10点15分,载着第二批返淄队员的车队到达滨博高速淄博西出口,翘首等候的公安交警、消防队员、医护人员列队行礼,“你们辛苦了 欢迎回家”等横幅格外醒目;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沿途各界群众手持国旗热情欢呼,过往车辆停车鸣笛,所到之处皆是欢呼与掌声;看到家乡父老给予的最高礼遇,队员们掩饰不住回家的激动,纷纷挥手致意。

10点30分,车队抵达齐盛国际宾馆欢迎仪式现场,江敦涛等市领导与队员们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70万家乡人民对白衣战士载誉凯旋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的拼搏奉献致以崇高敬意。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在湖北的战疫经历化作今后工作的更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全力为健康淄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淄博市先后选派8批104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他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回生命,全面展现了淄博医者的使命与担当。截至3月30日,104名队员全部平安返鲁,首批28名队员已于4月1日回到淄博。

此次返回的13名队员为淄博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9人和第二批4人,他们分别于1月25日和1月28日奔赴湖北省黄冈市。他们是:宋玮玮、房晓杰、吕纪玲、刘雪凌、姬生伟、郭杰、张玉荣、罗旋、李晓雪、贾克林、颜利珍、张宗玉、陈德峰。(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孙凯旋 报道)

烟台第一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烟

副市长迎接

悬壶入黄冈,高唱凯歌还。4月5日,烟台市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结束集中休整后,平安凯旋!下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在东山宾馆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最美天使”回家。

春日的东山宾馆,阳光普照,气氛热烈,“热烈欢迎援鄂抗疫英雄凯旋”横幅及门口两侧13名医护人员的头像宣传海报格外醒目。下午14时40分许,骑警开道,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入东山宾馆,医疗队队员依次下车,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员走上前去向他们献上鲜花,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现场百多名机关干部、市民志愿者、医院工作人员和家属,以热烈的掌声欢迎13名英雄回家,医疗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兴奋和喜悦。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00多万人民,向凯旋的抗疫英雄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湖北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并介绍了烟台抗击疫情情况。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坐上各自家乡、医院的专车,市领导目送专车离开并挥手致意。

截至目前,烟台市第四批26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和第一二批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已返回烟台。至此,还剩最后7名驰援湖北的烟台医疗队员尚未返回,目前仍在德州市夏津县疗养休整,近期也将返烟。(综合胶东在线)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济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济队员胜利归来

 

图片来源:济宁新闻网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今天上午,济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济队员胜利凯旋,回到济宁,与阔别已久的家人同事团聚重逢。

图片来源:济宁新闻网

上午10点20分,医疗队员乘坐的车队到达济宁运河宾馆欢迎仪式现场,道路两旁欢迎的人们摇动手中国旗,高呼“白衣执甲,英雄凯旋”,用掌声和献花为英雄接风洗尘。

图片来源:济宁新闻网

据了解,今天返回的19名医疗队队员是济宁市出征最早、战斗最久的“战疫”勇士。在疫情刚刚爆发之初,他们不惧生死,向“疫”而行,用血肉之躯与病毒在前线展开生死较量,为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拼尽全力,是和平年代当之无愧的英雄。如今,英雄奏凯载誉归,共看繁花似锦开。四月济宁,春风十里,满城花开,欢迎英雄回家。(闪电新闻记者记者 贾鑫 胡振华 报道)

德州19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休整

市长与大家座谈交流

 

春风卸甲,英雄凯旋。4月5日,德州市第二批结束集中休整的19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返回德州。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与大家座谈交流、合影留念。

杨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奔赴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德州市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服从人民需要,挺身而出、慷慨赴险,和蕲春人民、黄冈人民、湖北人民一起,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圆满完成光荣任务,充分展示了德州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当前,德州市正处在爬坡越坎、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德州台 李晓阳 报道)

别时虽寒冬,归来春正浓!

菏泽市援助湖北第二批返菏医务人员回家

今天上午,菏泽市第二批返菏的29名赴湖北医务人员在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后,在牡丹盛开时,回到家乡菏泽。菏泽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白衣战士回家。

上午10时18分,两辆挂有“向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欢迎抗疫英雄回家”条幅的大巴车缓缓驶出菏泽新区高速公路出口,菏泽交警铁骑开道,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全程护卫。市民拉起横幅,挥舞起国旗,自发组织,迎接英雄归来。

10时30分,大巴车到达菏泽市委党校,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领导等候迎接,并在欢迎仪式现场向医务队员发放了光荣册、五一劳动奖章等。

冬已去,春已来,山河无恙,你我皆安。这一刻最感动的莫过于久别的重逢!家人、同事早早的在此等候他们的出现。

“最想和家人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菏泽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孟贞瞒着父母,在战“疫”一线57天。1月24日,除夕之夜,疫情突发。在菏泽市传染病医院一直加班至半夜的孟贞,得知山东省要组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首当其冲向医院党总支提交了请战书,要求支援湖北前线。大年初一,她作为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黄冈一线。(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于兴涛 菏泽台 张博 王贺 刘永 王豪杰 报道)

归家!最后一批日照驰援湖北医疗队8名队员返回日照

4月5日下午2点半,日照第一、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共计8人乘坐大巴返回日照。至此,日照驰援湖北医疗队20人圆满完成战“疫”任务。

据悉,这两批日照驰援湖北医疗队伍,分别于1月25日、1月28日出征,对口支援黄冈市。直至3月18日上午,黄冈五县(市)确诊患者全部清零,他们在黄冈奋战50余天,参与救治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2人,全部被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雄归来|湖北战“疫”最欣慰的事儿,与阔别15年大学同学重逢

英雄归来|湖北战“疫”最欣慰的事儿,与阔别15年大学同学重逢

贾长青说她和同学对这次重逢感到惊喜,但并不感到意外,“我们都是湖北培养出来的学生,这次战“疫”都想着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