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赴英联合工作组与在英侨界代表视频连线,进行远程科普答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00:53:03

齐鲁网特派记者伦敦3月30日讯 “娘家人来了,我们都非常激动!”

“山东联合工作组来了,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感。”

“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山东没有忘记我们!”

……

伦敦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山东赴英联合工作组与在英侨界代表进行视频连线。听说联合工作组要来,在英华侨华人非常激动,视频连线平台很快爆满。在视频连线过程中,联合工作组专家成员详细回答了华人华侨关心的中医药防疫、日常防护和心理疏导等问题。

参加此次视频连线的华侨华人很多是在英国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中医师和中医药专家,如何运用中医药对新冠肺炎进行预防和治疗成为了他们关注的话题。曾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就读和工作、现任英国中医整体治疗中心主任的杨波,非常关注中医药在抗疫过程中有何具体效果。

“中医中药讲究因时、因地、因人制宜,辨证论治,个体化治疗。中医药可以参与新冠肺炎的全程治疗,对于老年病人、特别是基础病患者有显著的疗效,轻症患者可以只用中药治疗,也可用于预防。”联合工作组专家成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治医师沈宁回答道。

联合工作组专家成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治医师沈宁

“对英国要求轻症自己在家休息,很多人不理解。”英国华人青年联盟主席黄琪的想法代表了许多华侨华人、留学生的担忧。

联合工作组专家成员、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蒋进皎认为,“如果出现症状,并且接触过病人,就基本可以确定。在表现为轻症没有继续恶化时,可以继续自行居家隔离。居家隔离一定要注意休息,及时检测体温和呼吸状况。如果在发烧过程中出现了呼吸越来越困难的病状,一定要及时联系社区医生,及时就诊,住院治疗。”

“非常感谢山东的家人前来支援我们。”同样为英国资深中医师的马志民表示,“作为一名在海外的华人中医师,我们肩负着发扬中医的使命担当,有了家乡专家传授经验,希望这次能够尽我所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工作组专家提醒,一定要重视流行病学,在日常工作、生活、外出中做好防护,同时建议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建立抗疫互助群,多进行交流,避免过于焦虑。

对于华侨华人关心的物资发放问题,联合工作组相关成员表示,此次山东赴英联合工作组所带来的防疫物资会用于帮助留学生、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等。物资的分发由中国驻英使馆负责。

英国山东同乡会会长林存国代表山东侨胞递交感谢信

“听说山东赴英工作组要来,我的朋友圈几乎是刷屏的。都在说,我们的娘家人来了!都非常的激动。”英国山东同乡会会长林存国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朋友圈中对联合工作组的期待,“通过这个讲座,大家学到了很多的、非常实际的防护知识。非常时期,山东赴英联合工作组从物质和技术上给我们这么大的支持,让我们很感动。有祖国作后盾,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闪电新闻记者 姜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各地成立专班 做好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服务保障

山东:各地成立专班 做好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服务保障

山东省精心组织做好湖北省入鲁返鲁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提前3天申报信息!山东发布自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温馨提示

提前3天申报信息!山东发布自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温馨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湖北省入鲁返鲁人员温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