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31万人在线围观!泰安这位干部首次直播带货咋就这么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9 17: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宝宝们,馒头买起来”“隔着屏幕都觉得真香!”今天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腾讯微视、贝壳视频开启的“微爱助农”县长优选电商直播活动,在泰安市泰山区开启第一场“县长优选”带货直播,泰安农高区副主任吴杰与山东广电主持人美琪在微视直播间给广大网友带来泰山区优质特色农产品。

“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说实话有点紧张,直播间的宝宝们你们好。”这是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泰安农高区副主任吴杰在直播间里的开场。

“这个是百分之百没有色素,没有任何添加剂是纯蔬菜泥!“宝宝们,馒头买起来,这女儿茶是我们泰山茶的一个品牌。”直播中,吴杰语言轻快,及其专业地向广大网友介绍泰山区的特色农优产品。

仅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31.5万人在线围观、网友纷纷留言评论,点赞为家乡产品代言。“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突破,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是当网友说产品抢购的时候,我是最兴奋的时候,其他的紧张情绪都没有了 。”

特色农产品销售遇阻 政府创新搞直播带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山区很多特色农产品销售受影响。当地政府为破解销售难题,分管负责人走进网络直播间,变身茶艺师、售货员,玩起了主播带货,帮助农产品增加销路。

“作为政府官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这种特殊的时期,帮助企业把这些产品推销出去,帮助乡镇企业、农民能够实现致富。下一步我们还会利用这种形式继续推广, 来营销我们的产业。”吴杰表示,通过这次直播,农产品不单单在销量和知名度上有了提升,政府部门也从电商直播中找到了创新经济发展思路。”

据了解,此次“微爱助农”县长优选电商直播活动的举行,标志着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联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这就是山东丨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公益活动包括“县长优选”县域电商直播活动、山东原产地名优农产品网络推广活动、“战疫助农·云上三农发布会”山东区域行动、“爱心助农 山东专场”直播活动、“微爱助农计划”山东区域电商活动等。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各地成立专班 做好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服务保障

山东:各地成立专班 做好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服务保障

山东省精心组织做好湖北省入鲁返鲁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提前3天申报信息!山东发布自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温馨提示

提前3天申报信息!山东发布自湖北入鲁返鲁人员温馨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湖北省入鲁返鲁人员温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