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策帮扶下脱了贫,今年春节她向村里老人送了5000多元鸡蛋:“必须得知恩感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5 17: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是村集体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一直支撑着我走到今天。”家住济南市平阴县孝直镇马跑泉村的贫困群众尹衍英由衷地说。最近几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指引和帮扶下,尹衍英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宽裕。

据了解,尹大姐一家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在县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广文和镇扶贫办及村委会的帮扶下,一家人承包山林40亩,发展林下养鸡,并不断拓展养殖规模,目前家庭年收入已经达到6万多元。

“以前靠着国家的救助过日子,总是感觉抬不起头来,现在比以前好过了,必须得知恩感恩,不能忘了国家和村里。”今年春节前,尹衍英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赠送了价值5000多元的笨鸡蛋,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孝直镇东山办事处各村的消杀工作都是她的儿子开着自家农药喷洒车义务完成的。从被动接受救助到主动付出和给予,尹衍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欣喜和自豪。

今天,济南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济南市扶贫办副主任周培成以及济南市扶贫办行业社会组组长王世新做客山东综合广播《脱贫攻坚面对面》节目时,吴主任就对尹衍英表达了诚挚的敬意。

据了解,近年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全市上下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特别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全市1006个贫困村已全部摘帽退出,10.47万户、21.5万现行标准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基本实现脱贫。经摸底统计,济南市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10826.31元。

闪电新闻记者 陈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来应聘吧!济南市中心医院招聘全日制博士,薪资待遇每年24万+

来应聘吧!济南市中心医院招聘全日制博士,薪资待遇每年24万+

济南市中心医院招聘全日制博士,薪资待遇24万+[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山东:支持济南、青岛、枣庄等市做大做强全国性社会化大数据中心

山东:支持济南、青岛、枣庄等市做大做强全国性社会化大数据中心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山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