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群英谱|55岁民警累倒在防疫一线,主动请战坚持与年轻人“一视同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16:37:03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你们赶紧去防疫一线忙,我没事。“这是李强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醒来后对身边的战友说的第一句话。自大年初一开始,李强和同事们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下午3时许,在连续奋战5小时后,没来得及吃午饭的李强忽然面色苍白,身体僵硬,失去意识。“他到医院时已经开始抽搐休克,情况十分危急,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参与救治的医生说。

作为滨城公安分局的一名老同志,李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被安排到市东派出所参与疫情排查随访工作。一开始,考虑到年龄偏大,所里分配给他的工作任务相对较少。面对“照顾”,李强对市东派出所所长张涛提过很多次,坚持与年轻同志一视同仁,“我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春节期间,李强每天开展随访工作长达11个小时,逐一入户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危险系数高。随访工作远比想象的复杂,首先考验的是耐心和细心。“我们在家里哪也没去,体温也不高,你们天天来烦不烦人啊!”个别被访人员对这项工作并不理解,李强也只能耐心细致逐一做解释工作。

2月1日早8点,李强和往常一样来到市东派出所辖区,开始了新一天的随访工作。从早上9点,他们便马不停蹄,先后到11个居民小区,对22名居家隔离对象测量、登记体温。仅一上午,他手机上的“运动计数”已超过了12000步。“随访的22户多数是多层住户,楼上楼下来回跑,这样的工作强度,别说55岁的人,就是小伙子也受不了。”和他一个小组的辅警王俊国说。

下午2点,已经连续工作5个小时的李强带着随访的第一手资料,准备回办事处吃饭,就在他临近办公室准备消毒时,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迈步十分困难,就连最简单的转身动作也无法完成。身边同事看到他面色苍白,让他抓紧休息。突然,李强连抬手的力气也没有了,并渐渐失去了意识……

李强的妻子是滨医附院的医生,儿子是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民警,是典型的警医家庭。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启动后,这个警医家庭全部盯靠在了战“疫”一线。一家三口经常连面都见不上,但他们相约每天在家庭微信群中报个平安。

“别看他整天乐呵呵的,其实他对工作很认真。都怪我这几天太忙了,没照顾好老李,发病那天他都没吃早饭。”妻子徐殿红既心疼又自责,一说起李强的病就红了眼眶。李强发病当天,正值儿子李志灏在单位24小时驻勤,为了不让儿子担心,母亲选择了暂时瞒着他。第二天交班后,李志灏才赶到医院。面对来探望的领导和同事,李志灏说:“爸爸一直盼着赶紧好起来再回去工作,他说疫情不退,我们一家坚决不退!”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