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群英谱|女儿告白李洪波:爸爸,疫情过后我要和你去武大看樱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20:08:03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李洪波,山东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他是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1月25日,李洪波和另外两位主动请缨的共产党员一起奔赴湖北黄冈,到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与当地医护人员一道,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以仁心仁术扶危渡厄,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

黄冈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与武汉相邻,疫情也不容乐观。1月28日是李洪波在黄冈的第一个夜班,在进入隔离区时,他沉着冷静,凭借专业的知识素养和扎实的操作技能,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但由于安全防护的要求,厚厚的防护服、沉重的雨靴、满是雾水的眼罩等种种不适应的因素在不断挑战着医护队员的毅力和耐力。刚投入工作不久,他们就已经开始流汗。而由于医院紧急启用,尚未接通热源,病房温度偏低,着凉、感冒的风险也在考验着他们的身体素质。种种的恶劣条件摆在眼前,而他们始终咬牙坚持着。“在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半盲人的状态下,我在隔离区内忙碌了7个半小时。等交完班,我才发现自己全身已湿透,腿都抬不起来了。”李洪波疲惫地说。

李洪波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病房内与疫情做斗争,但是,这场战“疫”,是所有人的战“疫”,他希望能够尽快战胜疫情。“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战‘疫’,等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就是和家人一起到蒲湖边跑跑步、散散心。”这,就是李洪波最简单的心愿。

李洪波的妻子李营营,也是一名儿童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从大年初一开始,李洪波就离开家去了前线,家里的一切重担都落在了她身上。“你们的付出我觉得要大于我的付出,因为我在这里就按照工作流程来做就是了,认真去干好工作,这本身也是我工作职责所在,但是我凭白无故给你们增加了很多困难,因为这样的话你们在家里也不知道我这里是什么情况,会特别担心,你本身工作就这么忙,回家还得照顾孩子,照顾老人,对你的压力确实很大。”在与妻子视频聊天的时候,李洪波表达着自己的“歉意”。

李洪波远赴湖北执行任务,在这50多天的时间里,担心他的不仅是妻子女儿,年迈的父母也时刻都在牵挂着儿子,甚至连做梦都期盼着儿子早点回家。说起自己的儿子,李洪波的父亲李新民很是自豪,但是,想起自己儿子为了不让老人担心,都没告诉他们前往战“疫”一线的事,老人的眼睛湿润了。还有李洪波刚上三年级的女儿悄悄,每天都关注湖北的疫情,期盼着每天的患者人数减少,就是为了让爸爸早点回家。悄悄在家上网课时,正好是德育课,讲到了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她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哭了。在和李洪波视频聊天时,悄悄说起了这件事,李洪波反问悄悄,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做呢?“我会像爸爸一样,奋不顾身前往一线。”悄悄擦了擦眼泪,坚定地说。

“家里一切都很好,不用担心我们,等疫情过去以后,我们一起去武大看樱花,一起住你住过的酒店,一起住你住过的房间。”最后,悄悄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静怡 吕敏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爱心接力 为你而来”8000饼白茶为支援湖北的齐鲁英雄送上祝福

“爱心接力 为你而来”8000饼白茶为支援湖北的齐鲁英雄送上祝福

3月18日下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联合爱心企业三千茶农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爱心接力为你而来--茶暖你心待你凯...[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