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群英谱|赵东升:只要能为“疫”线人员送上热乎饭,比什么都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7 17:27:03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8个防疫检查点、近90人的午餐、20多天,曲阜85后小伙坚持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上爱心盒饭。“疫情不过,盒饭不断”,赵东升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个餐馆老板的平凡与热忱。

这段时间,赵东升父子俩异常地忙碌。每天早上五点,父子俩准时起床,去菜市场买菜。赵东升是曲阜老城根饭店的老板,从2月10号开始,他就主动为近90名一线防疫人员送起了盒饭。承担着如此大的做饭任务,不仅赵东升的老父亲,他的媳妇、好友和部分店员也都加入了这支特殊的“后勤队伍”。

店长乔敏介绍,2月9号晚上,她突然接到了赵东升的电话,说看着一线的兄弟姐妹们总是吃泡面于心不忍,“他告诉我,说咱得尽点咱自己的力,咱本来干饭店,有条件。”俩人一拍即合,开始张罗让前线的兄弟姊妹们吃上热乎饭的行动。

每天早上8点,赵东升和小伙伴们就忙活起来。摘菜、洗菜、炒菜、装盒,大家干地特别起劲儿。为了保证饭菜的质量,赵东升和大厨商议制定了“一荤一素加一汤”的套餐标准。经一番折忙碌,上午10点半,饭做好。

这些打包好的饭菜会送往8个不同的防疫检查点,由于检查点相对分散,赵东升的好朋友开私家车,“携车入伙”,加上赵东升自己的车,四台辆车分别跑四条线,保证每个点的人员都能吃上热乎饭。

闪电新闻记者跟随赵东升经历了一次送餐之路。在这四条线中,最远的车程有六十公里,每去一次得花费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赵东升特地准备了保温箱,生怕饭菜路上变凉。每次看着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赵东升心里特别高兴。他告诉记者,他还在心里盘算着要常给大家换换口味,“过几天我们就包肉包子或者饺子,调剂着来”。

从2月10日开始,赵东升免费为一线同志提供午餐,8个检查点近90人,一天的支出就是2000元。送餐一段时间后,他坦言自己也没想到开销比预想要大很多, 也动摇过,但当他送餐看见工作人员吃上盒饭的那一刻,他就从心里上感觉这个事,值!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淼 胡振华 贾鑫  济宁台  汤赟瑞 张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战“疫”群英谱|陈亚宁:新装修的酒店当作隔离点,只因心怀感恩

山东战“疫”群英谱|陈亚宁:新装修的酒店当作隔离点,只因心怀感恩

威海南海新区的陈亚宁主动把新装修好的酒店腾出来做隔离点,对其他地区返回的重点观察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并免费提供送餐等各项...[详细]
齐鲁网 2020-03-07
山东战“疫”群英谱|张延霞:我是护士长,危险的病人我先上

山东战“疫”群英谱|张延霞:我是护士长,危险的病人我先上

从1月23日早交班后接诊的第一例疫区返乡来的患者开始,张延霞就打响了没有硝烟的战争的第一枪![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这就是山东|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威海女基层干部手绘战“疫”漫画续集来了

这就是山东|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威海女基层干部手绘战“疫”漫画续集来了

高静告诉记者,创作这组漫画,是希望记录一下这段特殊的工作历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足不出户拿报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各类检查和体检即可实现

足不出户拿报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各类检查和体检即可实现

让患者足不出户掌握检验、检查、体检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