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群英谱|德州90后民警晕倒战“疫”岗位:疫情不退,坚决不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2 18:01:03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德州市临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科员王振国,是一名“90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他主动请缨到疫情防疫专班工作,日夜忙碌,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主动请缨到疫情防疫专班工作

2015年底,自儿时起便怀揣警察梦的王振国,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放弃教师的工作,参加了临邑县公安局的招考考试并成功被录取,自此便开始了公安生涯,先后在翟家派出所、指挥中心工作。在指挥中心工作期间,王振国曾被抽调到小案侦防工作队及经侦大队专案组,穿梭于山东、河北、四川等地进行人员抓捕、调查取证。

自临邑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立以来,王振国主动请缨到疫情防疫专班工作,每天负责疫情信息核对、汇总、上传下达。随着疫情形势的紧张发展,每天的工作量也是与日剧增,各种通知、报表、文件如雪片般飞来。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工作,去年便因工作原因而没能回家过年的他也不得不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自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开始,吃住在办公室。

对家庭、对亲人的愧疚固然是有,但作为警察就要肩负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责任,父母妻女的理解也让王振国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每日梳理上级推送信息10余条,汇总上报人员、车辆信息1000余条,为核实情况,每天拨打电话100余人次,有时对疫情动态一天要多次电话通知,多次核对,深夜加班到凌晨两点多,每天只能睡5个小时。

由于很多数据的汇总、表格的上报都在中午及下午下班时分,所以按时吃饭便成了奢望,等到数据汇总完毕,表格上报之后,热饭已变凉羹……很多时候只能是渴了喝口水、饿了吃泡面,在他的办公室里,充斥着泡面的味道。

日夜忙碌,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1月28日中午,王振国像往常一样去临邑县公安局一楼治安大队核对数据,他的办公室在四楼,平时从一楼到四楼仅需3分钟的他,却觉得变得漫长。在3楼到4楼的中间转弯处,王振国忽然感觉胸口憋闷,没走两步就突然眼前恍惚,失去知觉,摔倒在地,滚下楼梯,等到恢复意识时,已经摔倒在三楼楼梯口,随后王振国被同事与120救护人员送往县人民医院住院观察。

王振国回忆,当时是从三楼走到四楼的时候,感觉就没劲了,有点儿头晕,就开始往回走,不知道怎么着就从楼梯上摔下去了,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地上了。幸运的是,经过医院检查确认身体无大碍,只是突发性高血压。为避免家人担心,王振国并未将住院的消息告知家人,直到他出院后,家里人才知道。

还未痊愈依然回到单位工作

就在晕倒住院当晚9时许,王振国刚打完吊瓶,想起还有当天工作没有处理完,不顾医生劝说硬是回到单位,坚持将当天的疫情工作完成上报,返回医院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在医院度过两天观察期后,血压心律都恢复正常的王振国谢绝了领导回家休息的提议,办完出院手续之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工作中。

现在回想起来,他说这些都不算什么:“这有什么的,我还年轻,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这个时候更能体现出我们公安干警的奉献精神,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会像我一样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静怡  通讯员  德州台 周荣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朝闻天下》: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完成首次大修并网成功

央视《朝闻天下》: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完成首次大修并网成功

​2月28日晚,国家电投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结束。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创我国核电机组首次换料大修最短工期记录。[详细]
齐鲁网 2020-0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