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疫复产举措并举!山东台资企业有序复工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4: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月18日早8时,位于青岛崂山区株洲路的青岛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分批次进场,员工在经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正常后,才可进入厂区车间。

青岛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由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营业务为康师傅系列饮料、瓶装水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作为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饮料行业,为保障市场瓶装饮用水供应,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市场供应,顶津积极申请提前复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及崂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2月6日公司吹响全面复工号角。

“ 防控、生产两不误,我们做了周密的部署和计划,员工从就餐到生产操作制定了一系列规范,根据实际,我们采取工厂办公与家中办公相结合的形式调整工作时间,采用电话会议避免人员密集生产活动等,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万无一失。”生产相关负责人说。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台玻玻璃有限公司厂区秩序井然,卡车和集装箱车辆排队等候装车,企业浮法玻璃、高档手机和平板电脑屏幕玻璃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春节期间,公司主线一直在生产赶订单,加工厂于2月10日复工,疫情发生后,公司迅速制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建立应急组织架构,制定公司全体员工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守则,全力防控疫情。

烟台中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废旧物资回收、加工,并销售公司自产产品,公司建有十余条废电冰箱、废电视机、废洗衣机、废空调、废电脑及各类电子废料回收处理系统,公司自2月10日正式复工,为避免人员聚集,员工实行轮岗制上班,车辆实行提前报备式无接触进厂工作。

位于济南市济阳区的济北台湾工业园各台资企业也陆续复工,旺旺集团山东总厂是台湾旺旺集团在济阳投资设立的独资企业。2002年投资建设以来,已成为旺旺集团在大陆地区投资最大、产值最高、效益最好、缴税最多的综合性生产基地。记者在生产现场看到,旺仔系列牛奶、果奶、膨化饼干等多条生产线都开足马力。“虽然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还在继续,但是不影响企业加紧生产、保障供应的决心和信心,这场战斗,我们一定能赢,”旺旺食品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海泉说。目前,济北台湾工业园顶津、上好佳、济南界龙科技、山东大鲁阁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陆续回归到自己的岗位,投入到了紧张的生产工作中。

记者从山东省台港澳办了解到,自2月10日起,全省台资企业逐步复工,各企业防疫、复产措施并举,疫情发生以来,台胞台企、全省台港澳办系统积极行动,向疫情防控一线捐物资、捐善款,截至2月17日,乾隆国际控股、康师傅、旺旺等台资企业捐款捐物累计1363万元人民币,疫情面前体现出“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全省台港澳办系统部门将继续全力做好服务,积极引导广大港澳台同胞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态势,做好个人和企业防护措施,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数突破200例,这三市治愈率超5成

山东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数突破200例,这三市治愈率超5成

目前治愈出院数已突破200,治愈出院数已超过确诊病例的1/3,接近40%[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山东: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可在3个月内延续、保留

山东: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可在3个月内延续、保留

为全面配合山东新冠肺炎情防控工作,维护矿业权人合法权益,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矿业权审批登记等有关...[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拒绝隔离、擅自外出、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因扰乱防疫秩序东营13人被罚

拒绝隔离、擅自外出、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因扰乱防疫秩序东营13人被罚

在东营出现扰乱防疫工作和社会秩序的情况,给防控工作带来了风险。对于这些行为,东营公安机关依法坚决打击。[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