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耕正当时!山东各地紧锣密鼓抓农耕战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20: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节气刚过,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山东各地全力推进2020年春季农业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打好农业复产生产攻坚战。

淄博市桓台县农业技术人员下田 指导农户科学麦田管理

2月中旬,淄博市桓台县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科学合理的麦田管理。

“下一步,我们继续做好小麦根病,统防统治的准备。三月上旬,对全县麦田普遍防治一遍,减少小麦根病的发生危害,为小麦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桓台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王锡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100多亩茄子生病害,农技专家深入大棚“问诊开方”

艾克尔现代农业产业园是菏泽成武县及周边菜蔬主要供应地之一,几天前,产业园负责人董胜利发现大棚里的茄子叶面出现褐色斑点。眼下疫情防控紧张,如果防治不及时,就会影响群众菜篮子的安全。

了解情况后,成武县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专家深入大棚,指导菜农加强栽培管理,并用药物灌根治疗,及时控制住了病害。

专家直播培训果树修剪 烟台莱州疫情防控农技提升两不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春季农业生产又拉开了序幕。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烟台莱州市改变以往集中培训模式,充分依托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点对点指导,做到疫情防控与农技提升两不误。

解燃眉之急!东营广饶将60多吨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广饶县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将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同推进。

时下正值春耕备播的时间,但很多农资店因为疫情无法照常开门营业。农民如果外出采购也存在感染风险,这批化肥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当前,虽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也是春耕备播的紧要时节。东营市广饶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播,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线下采摘线上社区销售 鄄城草莓园突破滞销困境

眼下,大棚里的草莓到了收获季。以往这个季节,菏泽市鄄城县古泉街道常庄村的草莓采摘园里有着络绎不绝的游客,疫情发生后,草莓的种植户该如何突破没有游客的困境,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呢?戳视频>>

线上答疑!济宁农村农业局建23个微信群助力春耕备播

为全面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宁农村农业局建立了23个微信交流群,组织上千农民学习疫情防控等知识,在线为农民春耕备播时期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助力春耕备播。

春已至活水来,东营广饶防疫春灌两不误

为了做到防控疫情、农业生产两不误,东营广饶县陈官镇科学施策,制定农田管理方案,努力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2月13日上午,在广饶县陈官镇北户村的农田附近,农户用调引来的黄河水灌溉小麦,由于今年调引的黄河水量很大,8亩的田地3小时就能灌溉完。

除了解决灌溉的问题以外,陈官镇的农业技术人员还将春耕生产的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教会农户接下来如何做好除草以及防治病虫害。同时,由于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陈官镇还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方案。

闪电新闻编辑 崔冬梅 整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电商、流通、餐饮线上线下联动良好  济南外卖无接触配送率全国第三

山东电商、流通、餐饮线上线下联动良好 济南外卖无接触配送率全国第三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山东省商务厅指导各市组织各类电商、流通、零售、餐饮企业加大线上线下联动供给、创新开展“无接触”...[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山东:在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山东:在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2月1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山东:在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