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商务厅:强化市场监测建立日调度制度,解决企业反映困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20:4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商务系统强化市场监测,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及时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省商务厅在对米面、食用油、猪肉、鸡蛋、蔬菜等70大类生活物资按品类监测的同时,建立了全省30家重点零售连锁企业的日调度制度,调度内容包括粮油肉蛋菜5大类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两大类防护用品的销售库存情况。

同时,组织外贸企业扩大进口防护物资。省商务厅将商务部推荐的韩国、德国和国内经销商名单、联系方式发给全省50家重点联系零售企业,产销对接,扩大采购。

目前,烟台市商务局加强市级采购的100万只韩国口罩已运到烟台。2月1日开始,30万只94型口罩通过振华门店进行平价投放。

此外,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口罩等防护用品短缺,全省十几万零售超市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对此,省委省政府也十分关心,省指挥部从每天挤出1万个口罩,分发大型零售超市的一线工作人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山东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1日发布《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央视《24小时》| 山东青岛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央视《24小时》| 山东青岛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0日,央视《24小时》播发山东青岛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出征武汉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出征武汉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在武汉机场相遇,双方医护人员互相加油打气,感动了无数国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济南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号线复工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济南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号线复工

在济南的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号线的施工现场,地下盾构作业日前全面恢复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