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出征武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20: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组合报道《尽锐出战 同心战疫情》,其中提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在武汉机场相遇,双方医护人员互相加油打气,感动了无数国人。

生命重于泰山,为提高湖北尤其是武汉的收治率、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国家集中优势力量,调派各地高水平医护团队支援,截至目前已有154支医疗队,18700多名医护人员汇聚湖北,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同心战疫情。

2月9日从凌晨到晚上24点,武汉天河机场迎来全国各地40余架次包机,31支医疗队5900余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医疗队同日抵达人数最多的一天。

这段视频网上热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在武汉机场相遇,双方医护人员互相加油打气,感动了无数国人。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副队长胡昭说:“我们是集结了我们最优秀的人才和最强的阵容,有呼吸重症医学科,有急诊,有内科系统的各个方面、科室,都联合起来,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一院、北大三院、北大人民医院这六支“国家队”成员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区,北京来的书记、院长亲自挂帅,带领820余名重症、呼吸等专科医护人员,按照“一人一案”制定医疗救治方案,提高救治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国家队尽锐出战,就是要争分夺秒降低病死率。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国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就已抵达武汉的定点医院,指导规范化诊疗和重症病例医治。

在武汉金银谭医院,呼吸危重症专家童朝晖已经在一线坚守23天了,他每天要下沉到各个病区,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方案进行指导。

中央指导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说:“国家卫健委在调集全国各地的重症和呼吸危重症的医生、护士,从体制上、人员力量上进行加强,希望能够把病死率降下来。应该说在重症里的一大部分,我们也能够把他挽救过来。”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济南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号线复工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济南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号线复工

在济南的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号线的施工现场,地下盾构作业日前全面恢复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广东一企业向山东捐赠5000台消毒用光波微波炉 可快速对餐具消毒

广东一企业向山东捐赠5000台消毒用光波微波炉 可快速对餐具消毒

格兰仕通过山东省红十字会向济南、青岛、潍坊、临沂、淄博等地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捐赠5000台价值257.5万元的光波微波炉,支持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