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人大向各级代表人大倡议: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9:1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日前,山东省人大官网发布《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人大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表率作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带头参与所在单位、街道、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发挥标杆作用,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远离密集人群,出门佩戴口罩,注重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三、立足岗位实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代表力量。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立足自身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政干部代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专业技术代表要充分运用知识和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要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治主战场彰显代表本色;企业家代表要做好社会紧缺物资的生产供应,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其他代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践行初心,迎难而上,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山东省医保定点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

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山东省医保定点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

山东省医保定点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节后复工数据 | 文化传媒企业延长假期最多 互联网企业在家办公占比最高

节后复工数据 | 文化传媒企业延长假期最多 互联网企业在家办公占比最高

智联招聘通过调研发布了一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文化传媒企业延长假期占比最高,互联网企业在家办公占比最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