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节后复工数据 | 文化传媒企业延长假期最多 互联网企业在家办公占比最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3: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一份调研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文化传媒企业延长假期占比最高,互联网企业在家办公占比最高。

超6成企业确定2月2日以后复工

据了解,从在本次调研的11412个职场人个体样本来看,41.7%的职场人所在企业计划在2月3日复工,18.9%更是将复工时间延长至2月10日,以上二者共计60.6%。

还有18.3%的企业复工时间不确定,处于观望中,也有12.5%比例的受访者所在企业出于各种实际需要将按原计划复工,即1月31日要求员工到岗。

从比例分配上看,这些企业在民营企业和政府/事业单位中占比较高。在延后复工时间方面,合资企业、国有企业都严格遵守国务院号召,集中在2月3日返岗,同时外资企业中30.3%更是将复工时间延长到了2月10日。

为保障国计民生,部分民企及政府/事业单位复工早

报告显示,工作更多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与政府/事业单位,其复工时间明显早于外企。在2月3日复工的国有企业、合资企业的比例更高,而更多的外资企业将复工时间安排在2月10日,在1月31日复工的企业中,民企及政府/事业单位是占比最高的。

从行业看,则是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及零售批发等行业在正月初七(1月31日)复工的比例更高,这些行业都是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秩序与物资供应的重要行业。

文化传媒企业延长假期占比最高

调研发现,企业延长假期占比最高的行业类型为文化/传媒/娱乐/体育,48.9%该行业的企业在当下选择延长假期,其次为金融业占比47%,而延长假期占比最低的行业为房地产/建筑业,占比40.9%。

建筑业作为人员密集行业其实更需要做好防护工作,当前多地住建局发文要求停止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未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住建部同意,任何建筑工地不得擅自复工。

互联网企业在家办公占比最高

能否在家办公受行业类型影响更大,各行业中,企业采取在家办公措施占比最高的毋庸置疑是IT/通信/电子/互联网占比32.1%,其次为商业服务占比28.3%。

当前,互联网行业不仅自身推崇在家办公,多家互联网企业还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全社会提供远程工作解决方案,各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也发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呼吁企业将在家办公视为正常出勤,不得以缺勤或旷工为由扣发或减发工资。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文:对所有发现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山东发文:对所有发现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