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必胜!一组数字见证驰援武汉的山东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1 11:5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山东力量驰援湖北,一组数字看“齐”心“鲁”力 ,共同战“疫”。

勇敢逆行者:坚决完成救援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山东始终与湖北并肩战斗。截至目前,山东派出两支医疗队奔赴湖北支援。如今,仅次于武汉疫情的黄冈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就是276位英雄逆行者的战场。1月31日早上,山东4名疾控检验专家赶往湖北。

农民情义:菜不能断,近千吨新鲜蔬菜直奔武汉

1月28日中午,寄托着山东人民深情厚谊的首批350吨蔬菜从寿光启程无偿捐赠给武汉。

1月30日下午,青岛平度市仁兆镇发出33吨胡萝卜驰援武汉。

1月31日上午,10辆贴着条幅、满载300吨优质金乡大蒜的爱心车队从山东金乡启程前往湖北。

1月31日下午,临沂市兰陵县8辆大货车满载160吨蔬菜启程,赶往武汉,驰援武汉再添山东力量。

未来10到15天,山东将持续供应武汉600吨新鲜蔬菜。

企业担当:口罩、护目镜、建材、体温......哪里需要补哪里

按照国家调拨任务,山东省每天向湖北省发送5000套防护服

浪潮集团首批发往疫区的物资包括医用手术防护服9000件、防护口罩18000个、医用帽子16000个、医用手套35000双、紫外消毒车30辆以及医用冰箱、生物安全柜等医用实验物资近10万件。

1月27日,位于聊城冠县的企业冠洲集团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多家医院建设方委托函,急需1500吨的镀锌钢板。冠洲集团员工放弃了休假提前回到岗位,加班加点,连夜生产,效率比平时提高了一倍,不到一天就完成首批生产加工任务。

山东能源旗下新华医疗向武汉地区多家医疗机构供应超过20万瓶手卫生产品。

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00万的垃圾桶消毒杀菌车4辆。

东阿阿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600余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体温计。

……

部门作为:从后勤到前线 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山东财政安排23.75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对确诊或疑似患者医疗费用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补助,向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支持专用设备采购、防护用品紧急生产和调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山东工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东营市工信局为东营市4家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做好生产供应保障工作;潍坊市工信局派出16个包靠工作组深入企业,建立健全情况调度反馈机制,贴近指导调度相关防控物资生产。

5个产品获批!山东药监助力疫情紧缺医用产品。1月30日,山东共有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5个产品通过省药监局审评审批,这意味着产品即日起可以进行组织生产。

山东省商务厅积极调度并做好应急商品保障。春节市场山东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准备各类生活必需品总值超过155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

14位专家奋战!省科技厅会同省卫健委,整合省疾控中心、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医科院)等单位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力量,组建成立了由14位专家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支持专家组,启动“疫情应急技术攻关及集成应用”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

齐”心“鲁”力  共同战“疫”

全国首支非公立医疗机构救援队。1月30日下午,青岛思达心脏医院联合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派出8名医务人员出发支援武汉,这是全国首支由非公立医疗机构向疫区派出的医疗救援队。

疫情防疫下的一份大额党费。1月28日,后余墩村村民、街道两新组织蒙洁尔活性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如安及其正在部队服役的儿子向党组织交纳的特殊党费2000元,这份饱含深情的党费由区委组织部直接转交到中央组织部。

社会各界自发成立志愿者队伍助力疫情防控……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山东人民与你同在!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报道:山东推迟幼儿园开园 严禁中小学提前开学

央视报道:山东推迟幼儿园开园 严禁中小学提前开学

山东推迟幼儿园开园 严禁中小学提前开学[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山东人!强化寄递安全、护照全球通办!这些2月新规与你我有关

@山东人!强化寄递安全、护照全球通办!这些2月新规与你我有关

2020年2月即将来到,新施行的规定中涉及快递安全、护照办理以及伤残人员管理等各个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这就是山东 | 隔离不隔心 金乡骑手志愿者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这就是山东 | 隔离不隔心 金乡骑手志愿者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在济宁市金乡县,大部分商铺已经处于停业的状态,但是街上仍然不时能看见外卖小哥的身影,他们给金乡县城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提供了很大的保...[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