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 | 隔离不隔心 金乡骑手志愿者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16: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在济宁市金乡县,大部分小商铺已经处于停业的状态,但街上仍然不时能看见外卖小哥的身影,他们给金乡县城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提供了很大的保障。

“我们早上起来八点上班,进行餐箱消毒,进行体温量测”,饿了么外卖金乡站负责人李海龙讲到,“然后我们和顾客之间不进行肢体接触,我们送餐的过程中只是把餐送到楼栋或者是门岗,顾客亲自拿餐。”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美团、饿了么平台共200多名外卖小哥奔波在城市之中。不仅送餐过程严谨仔细,而且所有服务都是免费提供。他们不仅仅是一位位送餐员,同时也是一名名志愿者。

当前已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共青团金乡县委、金乡县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房产服务中心、金乡街道联合展“隔离不隔心 温情满蒜都”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是面向快递、外卖行业、县内各大商超和城市社区,招募志愿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市民提供生活上的便利,使其足不出户解决生活所需。

从现在至2020年2月8号(正月十五)之前,金乡城区市民每天都可以在9:30-17:00之间,通过“美团外卖”“饿了么”手机APP,下单贵和超市、银座超市、诚信购物等大型商超所售商品,外卖小哥志愿者会将订单免费配送至家门口。

目前,团县委、商务局等相关单位与贵和、银座、诚信等大型商超启动大型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居民选购所有商品经过细心甄选、安全配送。同时,外卖平台也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全方位做好外卖小哥安全防护工作,确保配送物品卫生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贾鑫 金乡台 王爽爽 李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