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5 17:1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上,疫情形势较重的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汇报了防控工作进展。副省长孙继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目前全省疫情防控战役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按照国家要求以及Ⅰ级响应规定,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

各级各部门要用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全面做好人员排查,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严格落实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来鲁车辆的人员管控,全面实施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体温测量,对可疑病例落实查验、留验、管控等措施。随时发现病例、随时进行隔离、随时进行治疗。将有疫情发生地居住史或旅行史以及有与发热病人接触史的人员全部纳入排查范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落实防控与管理措施。各地要成立由公安、卫健等部门以及街道、乡镇等基层单位等组成的社区随访小组,对相关人员逐一跟踪寻访,掌握健康情况,一旦发现疑似患者,迅速按流程做好接送诊、隔离治疗和密切接触者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引导居民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要全力争取最好的救治效果。根据患者病情严重程度确定定点治疗场所,特别是重症病例要尽快转运到本辖区综合力量最强、具备传染病防护条件的定点医院。要坚决避免医务人员感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好的“疫苗”、最有效的防控办法就是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大力提倡“口罩文明”,去公共场所、患病期间外出要佩戴口罩;重点强调勤洗手,避免触摸眼睛、口鼻等,减少自身感染机会。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山东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24
截至1月22日中午12点 济南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

截至1月22日中午12点 济南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

截至1月22日中午12点,济南市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